《美國之音》反駁白宮指他們淪為中國宣傳機器指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之音》反駁白宮指他們淪為中國宣傳機器指控

2020-04-11 HKT 16: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之音》反駁白宮指他們淪為中國宣傳機器指控。(shutterstock)
    《美國之音》反駁白宮指他們淪為中國宣傳機器指控。(shutterstock)
《美國之音》發表聲明,反駁白宮指他們淪為中國的宣傳機器的指控。

聲明指,《美國之音》好早已經報道中國政府企圖隱暪疫情爆發,亦已經徹底揭穿北京和官方控制傳媒的許多資訊。

保護記者委員會也譴責白宮的言論令人髮指,批評破壞了《美國之音》在全球的工作。

白宮日前說,《美國之音》每年獲美國納稅人資助約2億美元,應該報道真相,「講說美國故事」及「清楚有效地表達美國政策」,但卻經常替北京宣傳,例如稱武漢封城是「成功典範」。

中國政府早前宣布,驅逐三間美國傳媒駐華的記者,又要求包括《美國之音》和《時代週刊》向中國政府提供運營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