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光稱不知安心出行有人臉識別代碼 已促開發商移除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志光稱不知安心出行有人臉識別代碼 已促開發商移除

2022-05-05 HKT 10: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志光稱不知安心出行有人臉識別代碼 已促開發商移除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表示,從系統開發商了解到,由於安心出行程式要操控不同型號手機的鏡頭作掃描用途,因此使用了市場上的模組,當中包括預設的人臉識別功能,但開發商強調從來並無啟動人臉識別的代碼,而是系統「打包上架」時,一些無用的功能也包括在內。他說,政府收到查詢後,已要求開發商在不影響程式運作前提下,盡快移除無需要的功能。

黃志光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資科辦驗收系統時有測試功能,亦有找獨立第三方進行保安審計,並無發現安心出行存在保安風險或侵犯私隱,程式商店也做了嚴謹審批。

被問到資科辦事前是否知道安心出行有人臉識別代碼,黃志光回應,之前不知道有相關代碼,當局一般驗收系統會審視需要的功能是否做足或做錯,現時做法是標準作業模式,會繼續開誠布公向市民解釋。至於會否公開安心出行原始碼,他說,已盡量公開,包括把獨立審計報告放上網頁,歡迎與業界討論。

另外,對於有市民反映安心出行錯誤出現紅碼,黃志光說,收到數十宗相關報告,安心出行昨日已更新至3.2.3新版本,呼籲市民更新程式。

黃志光稱不知安心出行有人臉識別代碼 已促開發商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