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舉行紀念二戰勝利77周年活動 公眾容許現場觀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法國舉行紀念二戰勝利77周年活動 公眾容許現場觀禮

2022-05-08 HKT 2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巴黎舉行的二戰勝利77周年活動,自2019年以來再次容許公眾在現場觀禮。(美聯社)
    巴黎舉行的二戰勝利77周年活動,自2019年以來再次容許公眾在現場觀禮。(美聯社)
法國巴黎舉行紀念二戰勝利77周年活動,隨著疫情回穩,公眾容許在現場觀禮,是自2019年疫情以來首次。

法新社說,在俄烏衝突以及莫斯科舉行閱兵前夕,法國文化部長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時刻,大家原以為戰爭已經從歐洲消失。

凱旋門前設置觀禮台,拱門上方懸掛起巨型法國國旗,四周也擺放歐盟旗幟。

當地星期日上午11時許,總統馬克龍首先向位於香榭麗舍大道的戴高樂雕像獻花,隨後前往凱旋門參加儀式,他之後與各界人士交談。紀念活動歷時約一個半小時。

馬克龍稍後將參加七國集團有關烏克蘭局勢的視像會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會出席。

法國舉行紀念二戰勝利77周年活動 公眾容許現場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