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歐盟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首選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歐盟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首選舉

2022-05-09 HKT 1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方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歐盟卻公然詆毀抹黑特區選舉,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港台圖片)
    中方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歐盟卻公然詆毀抹黑特區選舉,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港台圖片)
幸偉雄報道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順利圓滿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特區各界予以積極評價及熱烈祝賀,歐盟方面罔顧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詆毀抹黑特區選舉,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

發言人又說,今次選舉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後舉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新選舉制度又一次成功實踐,整個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規範有序,社會參與廣泛深入,充分彰顯民主。

中方發言人是回應歐盟外交官員,早前指稱香港特首選舉違背民主原則及政治多元,呼籲中方及香港當局遵守國際承諾的言論。

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歐盟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首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