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杭州亞運會延期打亂本港運動員部署或也有優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霍啟剛:杭州亞運會延期打亂本港運動員部署或也有優勢

2022-05-10 HKT 09: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霍啟剛表示賽事延期一定會打亂運動員的部署。
    霍啟剛表示賽事延期一定會打亂運動員的部署。
亞奧理事會早前決定,考慮到疫情及賽事規模,原定9月舉行的杭州亞運會要延期。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對理事會的決定表示理解,因為上海、杭州的疫情近期雖有回落,但仍需要進一步控制,亞運會的規模非常大,運動員數以萬計,加上數十萬觀眾參與,如期舉辦賽事的風險高,延期可以保障運動員及觀眾生命安全。

本身亦是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的霍啟剛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不少運動員因應亞運已提早到內地集訓,例如單車隊,賽事延期一定會打亂運動員的部署,但亦可能有優勢,因為由1月起本港因疫情而關閉所有體育場館,令不少體育總會的選拔受影響,如今會多了時間準備。至於教練方面,最大挑戰是未知賽事要延期多久,未能精準定出運動員訓練的時間表。

霍啟剛指出,本港因第五波疫情爆發而一刀切關閉康文署全部體育場館,令非全職運動員沒有訓練場地,運動員梯隊出現斷層。他認為,不同運動有不同程度傳播風險,希望日後再有疫情時,政府評估關閉體育處所時,有更科學化的考慮。

霍啟剛:杭州亞運會延期打亂本港運動員部署或也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