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未有計劃在緊急情況下實行價格管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邱騰華︰未有計劃在緊急情況下實行價格管制

2022-05-11 HKT 14: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邱騰華說,目前未有計劃在緊急情況下實行價格管制。
    邱騰華說,目前未有計劃在緊急情況下實行價格管制。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一直審視留意各類物資的供應及市場變化,從而制定適合措施穩定市場供應。他說,根據過往包括第五波疫情的經驗,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及穩定,減少供應鏈上的窒礙,加上資訊發放及與內地政府和業界合作溝通,可有效確保物資供應充份,及價格穩定,因此政府目前未有計劃在緊急情況下實行價格管制,或將個別物資加進《儲備商品條例》中。

邱騰華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說,在第五波疫情下,特區政府一直與內地聯絡,確保供港食品供應充足穩定,包括成立工作小組,短期內開通鐵路及水路運輸,保障供港物資恢復穩定。

他又表示,今年自2月起當局定期發布鮮活食品及物資的資料;消委會亦有一直留意市面上的日常用品及防疫物資的供應及價格,以及商戶的銷售手法。當局亦聯同消委會推出快速抗原測試包的認可名單搜尋器,方便市民尋找合資格的快測包。

邱騰華︰未有計劃在緊急情況下實行價格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