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指15歲少年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後5日內出現胸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指15歲少年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後5日內出現胸痛

2022-05-11 HKT 18: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衞生署接報,該名15歲男子接種復必泰疫苗後5日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港台圖片)
    衞生署接報,該名15歲男子接種復必泰疫苗後5日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港台圖片)
當局表示,截至5月8日的過去一星期,衞生署接獲25宗涉及曾經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當中沒有醫管局呈報涉及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衞生署接獲的報告中,有一名15歲男子接種復必泰疫苗後5日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一名61歲男子則於離世前14日內曾經接種新冠疫苗,沒有臨床證據顯示個案由疫苗引起。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總結61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11宗個案與接種沒有關聯,其餘29宗仍待更多資料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至今並未發現不尋常的現象。

當局又表示,根據醫管局上月11日至本月8日的資料,未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增加接種者的死亡或流產風險。

當局指15歲少年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後5日內出現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