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擬以近9.5億人民幣收購3個長三角倉庫物業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領展擬以近9.5億人民幣收購3個長三角倉庫物業

2022-05-12 HKT 22: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領展擬以9.47億元人民幣,收購位於長江三角洲的物流資產組合100%權益,涉及3個現代化倉庫物業。(港台圖片)
    領展擬以9.47億元人民幣,收購位於長江三角洲的物流資產組合100%權益,涉及3個現代化倉庫物業。(港台圖片)
領展擬以9.47億元人民幣,相當於約11.02億港元,收購位於長江三角洲的物流資產組合100%權益,以獲得3個浙江省嘉興市及江蘇省常熟市的現代化倉庫物業,涉及可出租總面積近18.9萬平方米。

收購代價以議定物業價值11.06億元為基準,較該組合於估值日的物業估值折讓2%。交易有待於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的賣方東百集團股東大會審議通過。

領展將以內部資金及債務融資安排支付有關收購,預期整項交易將待常熟北的資產竣工後,於今年7月完成。交易完成後,東百集團將繼續為該物流資產組合提供營計管理服務。

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有關收購有助集團在內地主要物流樞紐拓展版圖,帶來即時收益及理想回報。連同去年10月在大灣區收購的兩項物流資產,有信心抓緊新興產業增長勢頭。

領展擬以近9.5億人民幣收購3個長三角倉庫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