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稱動態清零目標無動搖 短期冀壓低疫情數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肇始稱動態清零目標無動搖 短期冀壓低疫情數字 

2022-05-13 HKT 15: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肇始在立法會說,一直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並無動搖。
    陳肇始在立法會說,一直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並無動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一直以「動態清零」為目標,並無動搖,是堅定的,而內地專家已解釋過,清零不是「永遠是零」,而是當有確診個案時,有能力盡快撲滅。

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問及,若果本港長時間維持本地個案低水平,又有足夠隔離設施及口服藥,是否已達動態清零可與內地商討今年內通關。陳肇始回應,通關條件要與內地商討,不是本港單方面決定,相信當疫情控制好,一定會恢復。

她說本港疫情明顯受控,社區雖然有傳播鏈,但重症死亡個案減少,本港抗疫能力、設施及混合免疫能力,即市民感染及注射疫苗產生的免疫力,正發揮作用,短期目標是將疫情數字壓低。

民建聯議員陳恒鑌則關注本港航班熔斷機制是否仍有作用;專業動力議員林素蔚則提到回港機位緊張,令海外港人無法回港,是否適時放寬熔斷機制。

陳肇始表示,5月1日調整航班熔斷機制後,有60班航班有確診個案,但並無航班在機制下中斷。她強調要小心行事,會平衡港人回港需要。至於會否放寬回港檢疫日數,她說有關做法會增加風險,要非常小心,按數據行事。

陳肇始稱動態清零目標無動搖 短期冀壓低疫情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