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星月樓29食客1職員染疫 本月7日晚光顧須強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上環星月樓29食客1職員染疫 本月7日晚光顧須強檢

2022-05-13 HKT 16: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上環星月樓有29名食客及職員感染新冠病毒,本月7日晚曾光顧的人士須要強檢。(鍾家銘攝)
    上環星月樓有29名食客及職員感染新冠病毒,本月7日晚曾光顧的人士須要強檢。(鍾家銘攝)
上環食肆星月樓出現感染,涉及29名食客及1名職員,本月7日晚6時至11時曾光顧有關食肆的人士及員工均須做檢測。

29名感染的食客由8至117歲,在本月7日晚6時至11時期間曾經光顧,大部分食客當時在食肆的3樓。中心相信,同場有超過200名食客及50名職員,中心已在食肆採集了48個環境樣本,機電署人員亦到過現場視察通風系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正追查相關個案,包括追查感染人士的座位等,相信感染數字仍有機會增加。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當局現時的策略是當找到有任何不尋常的群組個案,希望可以盡快處理,例如呼籲相關市民檢測。

他說,隨著社交距離措施放寬,總會有大型聚集出現,而社區仍有病毒存在,仍有傳播風險。他說儘管市民或會受到感染,但希望把重症及死亡風險減到最低,而接種疫苗是重要措施。

上環星月樓29食客1職員染疫 本月7日晚光顧須強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