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急增 嚴格措施防疫下辦大型宗教活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台灣確診急增 嚴格措施防疫下辦大型宗教活動

2022-05-16 HKT 09: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主辦媽祖繞境活動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鄭耀基攝)
    主辦媽祖繞境活動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鄭耀基攝)
駐台灣記者鄭耀基報道
台灣新一波新冠疫情感染人數急升,至昨天單日已升至約6萬8千宗確診。不過,民眾生活未有受到很大影響,大型宗教活動也將如期舉行。

將於本星期五出發的苗栗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預料有8、9萬人參加。全程8日7夜步行400公里,信眾護送坐在轎內的媽祖神像,到多間有淵源廟宇參拜,沿途會有民眾為繞境的參加者提供免費食宿,過程中參加者幾乎一齊食住。

負責活動的白沙屯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接受本台訪問說,如何防止群聚感染是重大課題,會有嚴格的防疫安排,包括信眾需打齊3針新冠疫苗才能報名參加;在繞境過程中,要為信眾編配好用作休息的指定旅遊巴;在提供流動廁所、供餐安排等都定出嚴格的防疫規定。

有多次參加活動的大學生說,因為喜歡感受鄉村民眾為沿途參加者提供免費食宿的熱誠,令人感動。有多年來為繞境信眾送上免費食物的太太說,這樣做是作為祈福,兒子因應疫情已訂購6千幾個紀念口罩送給參加者。

台灣確診急增 嚴格措施防疫下辦大型宗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