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抗體會下跌 如不打第3針難以應付變種病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樹昌:抗體會下跌 如不打第3針難以應付變種病毒

2022-05-17 HKT 1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樹昌:抗體會下跌 如不打第3針難以應付變種病毒
  • 許樹昌認為如60歲以下人士不打第3針而出現很多個案,估計內地亦不肯與香港通關。
    許樹昌認為如60歲以下人士不打第3針而出現很多個案,估計內地亦不肯與香港通關。
黃佩珊報道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隨著時間接種新冠疫苗產生的抗體水平會下跌,如果不打第3針,難以應付Omicron的相關病毒變種。

對於有港大學者表示,年輕成人患重症及死亡風險低,無充分理據因推動疫苗通行證而奪去這群組拒絕打針的權利。許樹昌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相信政府及很多人都不會同意。他說近期美國有大型研究顯示,T細胞保護能力隔9個月後會下降,又指出打第3針可減重症及入院個案,好多國家也用3針策略。

他又說,香港已接種第3針的比率只近51%,需要增加社會屏障及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如果60歲以下人士不打第3針而出現很多個案,估計內地亦不肯與香港通關。由於香港仍跟內地實行動態清零策略,仍要做隔離檢疫,如果當確診數字回升至4位數,會對本港醫療系統造成壓力。

許樹昌:抗體會下跌 如不打第3針難以應付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