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消費券取得很不錯效果 第二階段於年中發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消費券取得很不錯效果 第二階段於年中發放

2022-05-17 HKT 12: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表示,電子消費券計劃取得很不錯的效果。(港台圖片)
    陳茂波表示,電子消費券計劃取得很不錯的效果。(港台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去年首次推出電子消費券計劃,除了希望透過帶動本地消費,為經濟復蘇增添動力,也希望推動本地電子支付市場的發展。而從各方面反應可以見到,計劃取得很不錯的效果。

他表示,在今年初的《財政預算案》公布新一輪消費券計劃,向每名合資格市民分期發放1萬元消費券。第一期5千元在上月初發放,第二階段於今年年中,與新登記合資格市民的消費券一併分期發放。

他透過錄影為一個活動致辭時表示,為便利企業融資,正推動更好發揮政府數據的潛力,擴充金管局「商業數據通」的功能,平台目前已進入試行階段,預期今年底正式推出。而人民銀行及金管局在今年2月推出大灣區金融科技測試工具,欣悉已有逾20間金融機構及科技公司表示有興趣使用。

另外,陳茂波指,正積極落實為金融科技從業員制訂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資歷,預計首批資歷將於今年推出。

陳茂波:消費券取得很不錯效果 第二階段於年中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