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明起放寬 業界稱結婚新人紛查詢提前擺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社交距離措施明起放寬 業界稱結婚新人紛查詢提前擺酒

2022-05-18 HKT 10: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惠芳指不少新人都擔心之後會出現第六波,近期都紛紛查詢,希望提前擺酒。
    歐惠芳指不少新人都擔心之後會出現第六波,近期都紛紛查詢,希望提前擺酒。
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明天起放寬,餐飲處所可提供堂食服務的時間會延長至晚上12時,宴會活動人數上限增至120人。婚禮顧問歐惠芳表示,放寬人數上限後,相當於可以擺十圍婚宴,較之前的20人上限大幅上升,不少新人都擔心之後會出現第六波,近期都紛紛查詢,希望提前擺酒。

歐惠芳接受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她有客人原訂年底才擺酒,但知道第二階段放寬措施實施後,宴會人數上限大增,認為是好時機,因此都希望可以提早舉辦婚宴,她說最近有關查詢多了3成。

另外,歐惠芳表示,酒吧重開亦有利新人舉辦宴會,因現時有新人會分三個時段宴請親友,部分新人晚上較後時段亦會選擇到酒吧舉行派對,邀請朋友出席。至於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將於本月31日起實施,歐惠芳表示,由於長者的疫苗接種率已大幅提升,對婚宴活動的影響不大。

社交距離措施明起放寬 業界稱結婚新人紛查詢提前擺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