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費城聯儲銀行哈克:料未來兩次會議各加息50點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費城聯儲銀行哈克:料未來兩次會議各加息50點子

2022-05-19 HKT 08: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哈克預計,6月和7月議息會議將各自加息50點子,預計利率其後將進行一系列有節制地上調。(Shutterstock)
    哈克預計,6月和7月議息會議將各自加息50點子,預計利率其後將進行一系列有節制地上調。(Shutterstock)
美國費城聯儲銀行總裁哈克表示,如果未來幾個星期數據沒有重大變化,預計聯儲局於6月和7月議息會議中,將再進行兩次50點子的加息;預計利率其後將進行一系列有節制地上調,直至當局確信通脹正朝著目標水平回落。

在聯儲局前主席伯南克的領導下,聯儲局曾用「有節制」一詞來指2000年代中期,一系列25點子的加息。

哈克又指,預計美國今年經濟將增長3%,即使加息,亦足以令勞動力市場在年底前一直保持趨緊狀態。他相信,聯儲局可以在不導致經濟陷入衰退的情況下降低通脹,部分原因是目前勞動力市場很強勁。

美國費城聯儲銀行哈克:料未來兩次會議各加息50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