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整美國入境檢疫政策 乘客出行前要雙核酸檢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調整美國入境檢疫政策 乘客出行前要雙核酸檢測

2022-05-19 HKT 14: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調整美國入境檢疫政策,乘容出行前要雙核酸檢測。(Shutterstock)
    中國調整美國入境檢疫政策,乘容出行前要雙核酸檢測。(Shutterstock)
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發出通告,調整美國入境中國的檢疫政策。

由星期五開始,取消登機前7天核酸檢測,取消自我健康監測要求;所有乘客不論是否接種過疫苗,出行前48小時改為進行「雙核酸」檢測,要使用不同實驗室,其中一次須為登機前24小時內;不再要求任何抗體檢測。所有入境乘客必須申請健康碼。

通告表示,今次調整是對疫情、病毒變異特點等多個因素作出的安排,將視乎疫情形勢和境外輸入情況動態調整。

通告又表示,中美防疫政策存在巨大差異,美國疫情嚴重,做好來自美國「外防輸入」工作,對確保中國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及民眾生命健康安全至關重要。駐美使館再次提醒疫情期間國際旅行的特殊性,強烈呼籲繼續堅持「非緊急、非必要、不旅行」。

中國調整美國入境檢疫政策 乘客出行前要雙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