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美大使指西方不合理宏觀經濟政策影響全球糧食情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俄駐美大使指西方不合理宏觀經濟政策影響全球糧食情況

2022-05-19 HKT 13: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東諾夫認為過去幾年的糧食情況,一直受到西方不合理的宏觀經濟政策破壞。(法新社資料圖片)
    安東諾夫認為過去幾年的糧食情況,一直受到西方不合理的宏觀經濟政策破壞。(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形容,西方國家聲稱對俄制裁,與目前全球糧食危機無關,有關言論是不負責任。

安東諾夫說美國及美國的盟友,聲稱對俄制裁不涉及農產品及化肥出口,又試圖將食物短缺及價格上漲,歸咎於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的黑海港口。他質疑西方有關說法,指金融及運輸領域的制裁,已直接影響世界糧食市場形勢,強調俄羅斯仍致力履行國際合約規定的義務,出口農產品、化肥、能源和其他重要商品。

安東諾夫認為過去幾年的糧食情況,一直受到西方不合理的宏觀經濟政策破壞,並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惡化,換言之有關問題在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行動很久之前已經出現,再因西方的單方面對俄非法制裁而加劇。

俄駐美大使指西方不合理宏觀經濟政策影響全球糧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