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稱若拜登未來數周與習近平通話 他不會感驚訝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沙利文稱若拜登未來數周與習近平通話 他不會感驚訝 

2022-05-20 HKT 08: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沙利文說,如果拜登與習近平未來幾星期內再次通話,他不會感到驚訝。(法新社資料圖片)
    沙利文說,如果拜登與習近平未來幾星期內再次通話,他不會感到驚訝。(法新社資料圖片)
張萬燕報道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總統拜登可能在未來幾星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拜登乘坐空軍一號專機出發,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之行,將會到訪南韓和日本,並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框架」。隨行的沙利文向記者說,如果拜登與習近平未來幾星期內再次通話,他不會感到驚訝。

沙利文提到,日前與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話時,直接向對方提出華府對北韓核與導彈活動的關注,認為不符合美中兩國利益,中方應該考慮採取措施,減少平壤發起挑釁的可能性,兩人亦討論到台灣和其他問題。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說,中方密切關注拜登的訪問,認為任何地區合作框架,都應該增進地區國家之間的互信與合作。楊潔篪日前與沙利文通電話時,就要求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沙利文稱若拜登未來數周與習近平通話 他不會感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