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使館稱將採取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駐加使館稱將採取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2022-05-20 HKT 09: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及中興通訊,參與當地的5G網絡建設。(Shutterstock)
    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及中興通訊,參與當地的5G網絡建設。(Shutterstock)
羅宇光報道
加拿大政府宣布,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及中興通訊,參與當地的5G網絡建設。官員強調,不會容許任何電訊公司的網絡、產品及服務威脅加拿大。

中國駐加使館發言人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中方將全面嚴肅評估,並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發言人說,加方在無任何確鑿證據的情況下,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決定將有關中國企業排除在加市場外,嚴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貿規則,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加方聲稱就有關決定與盟友進行了協商,說白了就是要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加方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駐加使館稱將採取必要手段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