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辦稱副司長將分擔司長工作及被指派推動施政重點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候任辦稱副司長將分擔司長工作及被指派推動施政重點等

2022-05-20 HKT 10: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鄭鍾偉表示,副司長的職務除了是分擔司長繁重的工作,亦可由司長指派副司長,推動執行特首當選人施政重點及公眾關心的項目。
    鄭鍾偉表示,副司長的職務除了是分擔司長繁重的工作,亦可由司長指派副司長,推動執行特首當選人施政重點及公眾關心的項目。
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第六屆政府架構重組,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鄭鍾偉表示,建議增設的3名副司長,一定會有明確分工,副司長的職務除了是分擔司長繁重的工作,亦可由司長指派副司長,推動執行特首當選人施政重點及公眾關心的項目。

鄭鍾偉說,政府架構重組是特首當選人落實政綱很重要一環,主要是針對頂層設計,強化管治班子,做好統籌工作。他說,相關重組考慮到有些政策局工作量大及範圍廣,有需要分拆;重組可令權責更清晰,分工更細緻;並可以更聚焦處理一些重大政策。

民建聯議員李慧琼關注,架構重組如何改善政府過去缺乏中長期規劃的陋弊;新思維議員狄志遠認為,現屆政府在福利、長者及貧窮等方面欠缺規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說,現屆政府有長遠規劃,包括提出明日大嶼計劃等。鄭鍾偉說,特首當選人已在政綱講明,會在上任後100日就主要工作制定職效指標,當選人亦著重以結果為目標。

候任辦稱副司長將分擔司長工作及被指派推動施政重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