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海外:運費在高位徘徊 料下季運貨量增長良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東方海外:運費在高位徘徊 料下季運貨量增長良好

2022-05-20 HKT 11: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葉建平表示,上海封控對營運影響不大,封控措施正在改善。(羅煒皓攝)
    葉建平表示,上海封控對營運影響不大,封控措施正在改善。(羅煒皓攝)
羅煒皓攝
東方海外營運總裁葉建平表示,上海封控對營運影響不大,封控措施正在改善,集裝箱回收率(Container Return Ratio)達80%,形容情況良好,運費亦在高位徘徊及保持穩定。

葉建平預計,下季運貨量將有良好增長,主要是有不少貨物積壓未能付運,而且航運供應仍然緊張,料第3季運費會穩定回升。

他指出,俄烏局勢對進出口的影響不大,問題在於市場氣氛較差,歐美通脹高企削弱消費者購買力,對亞歐航線影響較大,美國的航線則仍然良好,認為今年通脹對經濟及市場影響明顯。

他提到,歐美的港口擠塞問題較明顯,亦正關注美國西岸港口勞資談判情況,內陸運輸問題未改善,估計今年首3季業績仍會不錯。

東方海外:運費在高位徘徊 料下季運貨量增長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