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展開電動個人移動工具及電動輔助單車先導試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將展開電動個人移動工具及電動輔助單車先導試驗

2022-05-20 HKT 11:3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運輸署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進行一項為期6個月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運輸署)
    運輸署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進行一項為期6個月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運輸署)
運輸署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進行一項為期6個月的電動可移動工具先導試驗,本月23日至11月22日期間,在白石角一段介乎港鐵大學站至香港科學園長約3公里的單車徑,試驗兩種工具,包括電動個人移動工具及電動輔助單車。
  
運輸署表示,先導試驗目的是透過這兩種主要電動移動工具,在單車徑上往來工作地點至主要交通樞紐之間作短途出行用途,取得更多運作經驗。
  
運輸署將發出許可證予已登記的先導試驗參加者,作為是次先導試驗的一次性的特別安排。無預先登記的電動個人移動工具或電動輔助單車的使用者,將不獲准參與試驗。如果使用沒有許可證的電動移動工具,或在許可證指定範圍或期限以外使用有關工具,可能違反《道路交通條例》。

市民應注意有關先導試驗的安排,在該指定單車徑範圍騎單車及橫過單車徑時需特別留意,現場將不時有大使向市民提供指引及所需協助。

政府將展開電動個人移動工具及電動輔助單車先導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