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及瑞典通報出現猴痘症確診或疑似個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意法及瑞典通報出現猴痘症確診或疑似個案

2022-05-20 HKT 12: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猴痘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疾病,於1958年從研究用的猴子身上首次被發現。(美聯社資料圖片)
    猴痘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疾病,於1958年從研究用的猴子身上首次被發現。(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洲繼西班牙、葡萄牙及英國之後,法國、意大利及瑞典亦通報出現猴痘症確診或疑似個案,澳洲及加拿大亦有作出通報。

瑞典及意大利分別通報1宗確診病例,法國就通報了1宗疑似病例。瑞典當局說,暫時確認不到患者的感染途徑;傳媒報道意大利的確診者,近日從西班牙靠近非洲的自治區加那利群島返回意大利

西班牙傳媒報道,目前未有獲歐洲當局批准採用的猴痘症疫苗,但西班牙衛生當局已購買了數以千計劑量的天花疫苗。

根據本港衞生防護中心,猴痘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疾病,於1958年從研究用的猴子身上首次被發現,因此被命名為猴痘。猴痘症的症狀與天花相似,但病情較輕微。

人類感染猴痘,最早出現於1970年當時叫扎伊爾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自此猴痘爆發主要發生在中非及西非。

意法及瑞典通報出現猴痘症確診或疑似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