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青年承認非法集結罪 法院下月6日判刑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兩青年承認非法集結罪 法院下月6日判刑

2022-05-20 HKT 14: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庭將為兩人索取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下月6日判刑,兩人還押候判。(港台圖片)
    法庭將為兩人索取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下月6日判刑,兩人還押候判。(港台圖片)
2019年11月有網民號召全港「三罷」,中環有人堵路和聚集,警方拘捕多人。兩名涉案青年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案情顯示他們曾拆毀圍欄。法庭將為兩人索取勞教中心及教導所報告,於下月6日判刑,期間還押,另外須要賠償2萬7千多元給政府。

案情指,案發當日有示威活動,中午有人聚集,部分人身穿黑衣及呼叫口號,亦有約300人以竹枝、圍欄等築起路障及組成傘陣,警員警告下,示威者仍沒有離開。兩名被告與他人拆毀干諾道中旁的花槽圍欄,放在行車路,又以膠袋等物品組成防線,警方之後展開驅散,兩人被截停制服。被拆毀圍欄的維修費用約為27600元。

被告為19歲的鄭溢及20歲的李崇希,被控於2019年11月13日在中環畢打街一帶參與非法集結。至於鄭溢另被控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辨識身分的蒙面物品,即防毒面具及口罩,則不予起訴,存檔法庭。

兩青年承認非法集結罪 法院下月6日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