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銓指立會擴建預算增 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估算不理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謝偉銓指立會擴建預算增 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估算不理想

2022-05-20 HKT 16: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謝偉銓關注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超支問題,認為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估算工作做得不理想。(鍾家銘攝)
    謝偉銓關注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超支問題,認為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估算工作做得不理想。(鍾家銘攝)
政府向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提交文件,指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需要提升核准預算費3.9億元,即由11.7億元增至15.6億元。

文件提到,儘管建築署已考慮到項目的獨特性和相關的施工限制等因素,但所有投標者報價均高於原先政府的估算,當局認為投標報價反映了當前市場狀況,亦針對今次工程的複雜性和挑戰性,包括在原址擴建同時維持議會運作、大部分工程只能在夜間進行。

文件又指,原本估算工程應急費用約1.06億元,可減少5000多萬元,有助抵銷部分工程估算費用的加幅。

工務小組委員會副主席謝偉銓關注超出估算的問題,認為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估算工作做得不理想,沒有考慮一般趕工加開夜班,與今次擴建長期夜間施工有分別,不少技術或管理人員未必願意長期通宵工作。

他希望政府汲取今次教訓,同時多參考私人機構在維持營運下施工的項目,避免估算出現重大偏差。

謝偉銓指立會擴建預算增 反映政府掉以輕心估算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