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選正投票 莫里森形容民眾正為未來作出重要選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澳洲大選正投票 莫里森形容民眾正為未來作出重要選擇

2022-05-21 HKT 13: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莫里森說,澳洲需要一個知道如何理財、如何處理國家安全利益、如何繼續向前和確保經濟強勁的人。(美聯社)
    莫里森說,澳洲需要一個知道如何理財、如何處理國家安全利益、如何繼續向前和確保經濟強勁的人。(美聯社)
澳洲今日舉行大選,爭取連任總理的莫里森及在野工黨黨魁阿爾巴尼斯,先後到悉尼的票站投票。

莫里森說,澳洲需要一個知道如何理財、如何處理國家安全利益、如何繼續向前和確保經濟強勁的人,澳洲人今日正在為他們的未來作出重要選擇。

阿爾巴尼斯說,現屆政府沒有什麼值得驕傲,澳洲人希望改變,他希望在選舉後團結國家。

今次選舉改選眾議院全部151席,以及參議院76席當中的40席。在眾議院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將組建新政府。

選前民調顯示,工黨的支持度仍然領先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與國家黨執政聯盟,但優勢收窄。

有分析認為,不少關注氣候問題的獨立候選人加入戰團,可能分薄執政聯盟和工黨的票源,令雙方都無法取得大多數議席,出現懸峙國會局面。

澳洲大選正投票 莫里森形容民眾正為未來作出重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