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稱院舍不會迫員工打第四針 將因應疫情給予選擇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輝稱院舍不會迫員工打第四針 將因應疫情給予選擇權

2022-05-21 HKT 15: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輝表示,院舍員工普遍有意願打第四針加強保護。(港台圖片)
    李輝表示,院舍員工普遍有意願打第四針加強保護。(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未曾受感染的18至59歲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即日起可選擇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表示,院舍員工普遍有意願打第四針加強保護,但即使在第五波疫情未感染的員工,不少亦是今年2月才打第三針,因此最快要到今年8月才需要接種第四劑疫苗,目前已接種第四針的員工大部分是年過60歲。

李輝說,院舍不會強迫員工打第四針,主要是考慮到目前未見社區有大型群組爆發,因應疫情風險,她認為應該給予員工選擇權。至於院舍長者,李輝說,已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比例亦不高,感染後康復或曾接種三劑的院友,大部分亦未到期打第四針。

安老及殘疾院舍本月13日起實施有限度探訪安排,院友和探訪者都必須已接種二劑新冠疫苗,李輝認為,院舍風險較食肆等處所低,加上疫情漸趨緩和,即使稍後實施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亦沒有需要探訪者接種第三或第四劑疫苗,她認為探訪院舍親人是人之常情,不應設強硬制肘。

李輝稱院舍不會迫員工打第四針 將因應疫情給予選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