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稱將密切注視南區一間中學小型群組情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家榮稱將密切注視南區一間中學小型群組情況

2022-05-21 HKT 18: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家榮稱將密切注視南區一間中學小型群組情況
南區一間中學3名中一同班男學生,先後經快速抗原測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會密切注視這個小型群組,目前風險可以管控,但如果星期一上課時再有新個案或者多個案,會考慮是否發出強檢公告,以及到現場調查和考慮有無需要停課。

歐家榮表示,已經要求同一班的學生今日和明日接受快速抗原測試,初步調查發現不到有很高危的因素,例如在課室吃飯、除口罩吹奏樂器和上體育堂,但有個別同學透露,可能在課室內有短暫除口罩喝水。

他表示,班內最早的個案在本月16日發病,當日上午快速測試呈陰性,下午回家後檢測呈陽性,之後一直沒有返學。另外兩名同學於本月16至18日有上課,19日出現病徵,快速測試呈陰性,昨日下午檢測陽性。3人的家人都不是個案,他們的發病時間近,初步不能排除有關聯,有機會在課室活動或者接觸而感染。

歐家榮稱將密切注視南區一間中學小型群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