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稱少鹽少糖政策讓不少市民不再濃油赤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肇始稱少鹽少糖政策讓不少市民不再濃油赤醬

2022-05-22 HKT 14: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肇始指,近年通過政府的少鹽少糖政策及廣泛健康教育,市民對健康的關注越見提升。(食衞局局長網誌)
    陳肇始指,近年通過政府的少鹽少糖政策及廣泛健康教育,市民對健康的關注越見提升。(食衞局局長網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發表網誌,指近年通過政府的少鹽少糖政策及廣泛健康教育,市民對健康的關注越見提升,不少市民已不再濃油赤醬。

陳肇始引述多項數據和調查結果反映成效,包括去年透過與局方合作網上平台,搜尋少鹽少糖食店的人次較前年大幅增加87%;而在疫情下,今年平均每月搜尋人次亦接近2350萬。前年11月「少糖星期五」計劃向購買茶飲的消費者進行的調查,發現在633名受訪消費者當中,74%在購買茶飲時會選擇無糖或少糖等。

她表示,要建立少鹽少糖的飲食習慣並非一朝一夕的事,必須持之以恆,她有信心透過政府的積極政策推動、業界參與和市民支持,可達致全面少鹽少糖的健康社會。

陳肇始稱少鹽少糖政策讓不少市民不再濃油赤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