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法律文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法律文件

2022-05-23 HKT 17: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法律文件
陳曉慶報道
立法會研究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的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提出的架構重組方案三份相關法律文件。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稍後會作出預告,相關決議案將於下月15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動議,如獲得通過,將會在下月17日刊憲,7月1日起生效。

小組委員會副主席、經民聯的盧偉國在會上提出質詢,問當局是否聽取議員意見後,不會就方案作出更改,但他強調自己亦不會堅持己見,因他明白時間緊迫,大家亦只會看結果,不會作出阻撓,大家只會關心政府是否能做實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現時提交的重組方案,早前已聽取了好多不同意見,有關方案已是最合適。他希望可以爭取到,讓新政府上任時可即時以新架構工作,但強調方案並非無調整空間,日後大家仍然可以爭取,只要事情是愈做愈好,政府將持開放態度考慮。

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完成審議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法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