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63宗本土感染 疾控中心:仍有隱匿傳播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北京新增63宗本土感染 疾控中心:仍有隱匿傳播風險

2022-05-23 HKT 19: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北京疾控中心說,在部分區的區域核酸篩查中仍然發現社會面未管控病例,說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隱匿傳播風險。(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京疾控中心說,在部分區的區域核酸篩查中仍然發現社會面未管控病例,說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隱匿傳播風險。(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京市自昨日下午起,24小時內再多63宗新冠病毒本土感染個案。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目前在部分區的區域核酸篩查中仍然發現社會面未管控病例,說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隱匿傳播風險,認為疫情形勢嚴峻複雜。

他說,雖然在市民的支持配合下,避免了大規模疫情發生,但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導致社會面出現零星散發病例,增加疫情防控的不確定性,又指有個別單位、企業和個人未有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引發聚集性疫情,加劇傳播。

北京市政府說,除了承擔防疫任務、城市運行和公共服務人員外,在市內劃定居家辦公區域內工作式居住的人員都要實行居家辦公,並要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備,期間堅持非必要不流動。

北京新增63宗本土感染 疾控中心:仍有隱匿傳播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