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冀文體旅局成立後 提升香港文化軟實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團結香港基金冀文體旅局成立後 提升香港文化軟實力

2022-05-24 HKT 17: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團結香港基金冀文體旅局成立後 提升香港文化軟實力
團結香港基金發表有關藝術創新的研究報告,建議新一屆政府成立專責推動文創產業發展的政策局後,把握藝術科技的發展潛力,驅動本港藝術文化內容創作,培育新一代創意人才,強化文化實力及數碼產業,提升香港在全球的文化軟實力。

報告分析南韓、英國、內地及台灣的文化決策局的架構,建議擬成立的文體旅局必須將文化及藝術、創業產業、傳媒及版權四大核心領域納入管治架構。報告指出,在目前的政府架構中,相關職權分散於民政事務局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導致政出多門、缺乏協調,不利於產業長遠發展。

報告認為,新政策局的架構設立必須以最大限度支持文化及創意發展為依歸,例如知識產權署、香港電台、經濟貿易辦事處、藝術科技專責小組、創意香港等現有部門與組織,可在新管治架構中發揮更大作用。

團結香港基金副主席陳智思說,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新的文化定位。新任行政長官與政府班子履新在即,香港必須訂立新的文化願景,充分響應國家政策號召;若沒有大膽的願景、清晰的策略和積極的領導,將香港發展成為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只會淪為空談。

團結香港基金冀文體旅局成立後 提升香港文化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