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公屋拘3男女 警方檢可製大殺傷力爆炸品原材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大仙公屋拘3男女 警方檢可製大殺傷力爆炸品原材料

2022-05-24 HKT 18: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大仙公屋拘3男女 警方檢可製大殺傷力爆炸品原材料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滙能
警方在黃大仙一個公屋單位拘捕三名男女,三人是家人關係,他們涉嫌「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製造爆炸品」,其中一名被捕的31歲男子,報稱是電腦技工,曾在網上公開群組表示會對警方不利、攻擊警察總部以及聲稱找法官算帳。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滙能說,在單位內發現其中一個房間用作「小型化學實驗室」,發現有大量裝置包括量杯、電線、電路板、計時、自製加熱以及增強壓力的裝置。

他表示,在屋內以及被捕人在新蒲崗租用的迷你倉內,發現一定數量的化學品原材料,可製造大殺傷力的爆炸品,警方有理由相信,被捕人用這些裝置製造炸彈,危害公眾安全,暫時未知被捕人在哪些特定日子會用有關爆炸品。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認為,有關案件反映有些人在網上世界的言論並非信口雌黃,在現實世界也可以作出偏激甚至瘋狂的行為。

黃大仙公屋拘3男女 警方檢可製大殺傷力爆炸品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