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俄軍行動進入最活躍階段 東部戰鬥或決定命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稱俄軍行動進入最活躍階段 東部戰鬥或決定命運

2022-05-25 HKT 03: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烏克蘭國防部說,俄軍試圖包圍北頓涅茨克的烏軍。(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國防部說,俄軍試圖包圍北頓涅茨克的烏軍。(法新社資料圖片)
黃貝紋報道
俄羅斯持續向烏克蘭東部發動進攻,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形容,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最活躍階段,東部戰線情況極其困難,俄軍試圖包圍北頓涅茨克與呂西昌斯克的烏軍,東部的戰鬥很可能決定烏克蘭的命運。

盧甘斯克州長說,俄軍轟炸北頓涅茨克一間氮氣廠,導致4人死亡。親俄武裝就引述目擊者說,工廠遭到烏克蘭軍方砲擊,幾名工人被殺。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會持續到既定任務全部完成為止,俄軍不會攻擊可能存在平民的民用基礎設施。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亦都說,特別軍事行動不會刻意追求期限,總統普京設定的所有目標都將會實現。

烏克蘭稱俄軍行動進入最活躍階段 東部戰鬥或決定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