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昨日金鐘站有列車因虛報故障報告致不能駛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田北辰:昨日金鐘站有列車因虛報故障報告致不能駛離

2022-05-25 HKT 08: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田北辰:昨日金鐘站有列車因虛報故障報告致不能駛離
港鐵金鐘站昨日有列車設備故障,影響東鐵綫服務。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東鐵綫過海段剛開通不久,今次事件給人觀感不好,他說,據他理解事件涉及列車故障虛報,與信號系統或供電系統無關。

田北辰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據他理解,事發時一列列車因為有虛報的故障報告,車長不能把列車駕駛離開,而由於繁忙時間,港鐵安排另一列備用的空置列車在側行車綫,以至有虛報故障報告的列車不能移入側行車綫,因此影響了列車服務。田北辰說,港鐵應要檢討是否在繁忙時段,仍要預備空置列車備用,亦建議港鐵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等,當發生事件時向乘客提供更多資訊。

香港新方向議員張欣宇在同一節目說,當時他在事發列車後面的列車,他所乘坐的列車最終要去會展站才能轉車,最終用多了50分鐘以上。他說,當時手機應用程式有建議乘客轉到灣仔站前往金鐘站,感覺上有些混亂,覺得港鐵在資訊提供上有改善空間。

田北辰:昨日金鐘站有列車因虛報故障報告致不能駛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