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教育局首輪新聘教師基本法測試逾七成合格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潤雄:教育局首輪新聘教師基本法測試逾七成合格

2022-05-25 HKT 14: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潤雄說,當局會檢視有關測試如何與時並進,涉及模式、內容及範圍等。
    楊潤雄說,當局會檢視有關測試如何與時並進,涉及模式、內容及範圍等。
由2022/23學年起,公營學校的新聘常額教師必須通過《基本法》測試,才可獲考慮聘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已推行先導計劃,推行兩輪測試,政府會總結有關經驗,再制訂往後安排。

楊潤雄在立法會大會表示,首輪測試已於本年初舉行,約4200人出席,當中超過七成考生合格。第二輪測試因疫情延至上星期六,約有7200多人出席,當局預計在本月底至下月初陸續將結果郵寄給考生。

民建聯的張國鈞關注《基本法》測試會否擴展至其他類別的教師。楊潤雄說總體而言,會將測試範圍逐步擴大,當局會檢視有關測試如何與時並進,涉及模式、內容、範圍等,而教師的種類,包括代課教師、以現金津貼聘請的教師等是否都需要參與測試,當局會詳細考慮。

楊潤雄:教育局首輪新聘教師基本法測試逾七成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