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警方打擊串謀洗黑錢拘22人 涉22億疑犯罪得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澳警方打擊串謀洗黑錢拘22人 涉22億疑犯罪得益

2022-05-25 HKT 15: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澳警方打擊串謀洗黑錢拘22人 涉22億疑犯罪得益
  • 澳門方面,司警下午將涉及案件的5名疑犯押往檢察院偵訊。(鄭月明攝)
    澳門方面,司警下午將涉及案件的5名疑犯押往檢察院偵訊。(鄭月明攝)
本港警方與澳門司警聯合打擊串謀洗黑錢活動,在兩地共拘捕22人,年齡介乎23至60歲,包括集團骨幹成員及傀儡戶口持有人。案中涉及至少181個戶口,收取及處理逾22億港元的懷疑犯罪得益。

兩地警方昨日採取行動,在香港及澳門分別拘捕17人及5人,其中在澳門被捕人士,有兩人持香港身份證,1人持雙程證。本港的被捕人士仍被扣查,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警方相信已成功打擊一個活躍於兩地的洗黑錢集團。

財富情報及調查科總督察鄭思為說,留意到近期有一個由本地及澳門人士操控的集團,以金錢招攬親友,每人約有1萬至6萬元報酬,開設大量傀儡戶口讓集團操控。

大部分成員身處澳門,利用網上銀行服務收取款項並處理大量來歷不明資金,包括不停利用傀儡戶口互相轉帳,製造大量交易紀錄,增加追查難度。警方又發現有關款項涉及至少32宗詐騙案,包括假冒官員及網上情緣騙案,騙款合共8400萬元。

港澳警方打擊串謀洗黑錢拘22人 涉22億疑犯罪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