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簽署協議或加劇地區緊張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關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簽署協議或加劇地區緊張

2022-05-26 HKT 11: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關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簽署安全協議或加劇地區緊張。(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關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簽署安全協議或加劇地區緊張。(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將會展開對南太平洋島國的訪問,首站是所羅門群島,下星期一會在斐濟主持召開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外長會。路透社報道,中方尋求與太平洋島國達成區域性協議,涵蓋警務、安全和數據通信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美方憂慮中國與太平洋島國就有關協議的談判,可能會在匆忙及不透明的過程中進行,美國及整個地區都關注相關的安全協議。美方認為,太平洋島國不會因為從中國引進安全部隊及其他方法而變得更安全,反而加劇地區及國際緊張局勢,加劇外界對北京擴大勢力的擔憂。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強調,王毅此行目的是深化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的友好合作關係,有利促進亞太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關注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簽署協議或加劇地區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