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及專科醫院將可探病 醫管局:盡量安排每周兩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急症及專科醫院將可探病 醫管局:盡量安排每周兩次

2022-05-27 HKT 1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急症及專科醫院將可探病 醫管局:盡量安排每周兩次
由下星期二起,醫管局的特別探訪安排將擴展至其他有住院服務的急症及專科醫院,以及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房或部門。每名病人每星期可獲安排約1至2次探訪,每次由1位已登記的訪客探訪1小時。

醫院管理局高級行政經理梁明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主要考慮到病人和家屬都有探病需要,而近日疫情已趨平穩,經醫管局專家小組探討後,決定擴展探訪特別安排。他說,大部分流程與早前在非急症醫院的安排差不多,最重要是視乎病房大小,病床的數目等,決定不同醫院不同病房,在每個時段可以容納多少家屬入內,如情況許可,醫管局都會盡量安排到每周探訪兩次。

梁明強調,醫院方面會主動致電家屬預約探訪安排,市民不用心急,至於可否延長每次1小時的探訪時間,梁明說,有待相關安排實行一段時間之後,再因應實際情況,有需要會作出改善。

他又提醒,所有探訪人士必須符合「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並持有疫苗接種紀錄。探訪人士須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或探訪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如探訪人士屬於新冠康復人士,在確定檢測陽性當天起計14天,再加90日,若能提供相關證明,便可獲豁免新冠病毒檢測要求。  

急症及專科醫院將可探病 醫管局:盡量安排每周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