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通告列南向及北向ETF合資格準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港交所通告列南向及北向ETF合資格準則

2022-05-28 HKT 0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交所通告指出,南向ETF不可以是合成ETF或槓桿及反向產品。(港台圖片)
    港交所通告指出,南向ETF不可以是合成ETF或槓桿及反向產品。(港台圖片)
港交所發出的通告顯示,北向ETF須以人民幣計價,最近6個月日均資產規模不低於15億元人民幣。有關ETF須已上市不少於6個月,跟蹤的標的指數發布時間滿一年。標的指數中上交所和深交所上市股票權重佔比不低於90%,而且滬股通股票和深股通股票權重佔比不低於80%。

至於南向ETF須以港元計價,最近6個月日均資產規模不低於17億港元;有關ETF須已上市不少於6個月,跟蹤的標的指數發布時間滿一年。

南向ETF不可以是合成ETF或槓桿及反向產品,跟蹤的標的指數中聯交所上市股票權重佔比不低於90%,標的指數如果是恒生指數、國企指數、恒生科技指數或者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數,當中港股通股票權重佔比不低於70%,如果是其他指數,當中港股通股票權重佔比不低於80%。

港交所通告列南向及北向ETF合資格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