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 邱騰華稱商減貿易壁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 邱騰華稱商減貿易壁壘

2022-05-28 HKT 08: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邱騰華說,在亞太地區成立自貿區的長遠目標,再次提上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的議程。
    邱騰華說,在亞太地區成立自貿區的長遠目標,再次提上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的議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早前到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是該組織兩年來首次舉行實體會議。

邱騰華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會議今年主題是討論區內面對的「後疫情」挑戰以及如何促進經濟,不同經濟體都集中討論如何令區內更開放,在亞太地區成立自貿區的長遠目標再次被提上議程,亦有討論在全球供應鏈受衝擊、經濟下行的同時,如何減少貿易壁壘推動經濟發展。

邱騰華表示,特區在會議上再次提出希望盡快加入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形容落實RCEP 是對全球及區域經濟的強心針,這項多邊協議涵蓋15個國家,佔全球三分一人口和國民生產總值,可成為支持區內貿易經濟的主力。他引述部分成員國,包括南韓和新西蘭都對香港加入RCEP表示支持。

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 邱騰華稱商減貿易壁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