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認為倘檢疫酒店房間充足當局可考慮取消熔斷機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樹昌認為倘檢疫酒店房間充足當局可考慮取消熔斷機制

2022-05-28 HKT 09: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樹昌說,抵港人士完成檢疫返回社區後應嚴格遵守7天的醫學檢測期。(商台提供)
    許樹昌說,抵港人士完成檢疫返回社區後應嚴格遵守7天的醫學檢測期。(商台提供)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現時抵港人士先後有7日酒店檢疫及7日醫學監測,如果檢疫酒店房間充足,認為可以考慮取消航班熔斷機制。

對於早前一名由美國抵港的女子,在第12日的樣本才檢測出陽性,被問到在酒店隔離7日是否不夠,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世衞近日曾開會討論檢疫時間,如果沒有徵狀,建議應該隔離10日,若有徵狀就再加多3日自我監測才安全。

他指,Omicron的潛伏中位數是3日,在酒店檢疫7天能堵截大部分個案,但始終仍有部分個案是完成酒店檢疫後才發現,因此檢疫人士返回社區後,應嚴格遵守7天的醫學檢測期,並留在家居。

許樹昌認為倘檢疫酒店房間充足當局可考慮取消熔斷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