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反對美國議員訪台 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中方反對美國議員訪台 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2-05-31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稱,美國國會有關議員訪問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港台圖片)
    外交部稱,美國國會有關議員訪問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港台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甚麼「總統」。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回應提問時表示,美國國會有關議員訪問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說,中方敦促美方有關政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中方將繼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趙立堅又說,美國政府近期在台灣問題上發出一系列錯誤的信號, 指出美國政府應該做的是落實拜登總統有關涉台的「四不一無意」的表態。

外交部:中方反對美國議員訪台 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