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俄實施石油禁令 部分歐洲買家據報轉購中東石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對俄實施石油禁令 部分歐洲買家據報轉購中東石油

2022-06-01 HKT 02: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領導人早前宣布,就對俄第六輪制裁達成共識。(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盟領導人早前宣布,就對俄第六輪制裁達成共識。(美聯社資料圖片)
郭昭彤報道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就對俄第六輪制裁達成共識,禁止進口75%俄羅斯石油,通過管道供應的石油暫時例外。報道指部分歐洲買家,轉為購買中東石油。

報道說為了取代俄羅斯石油,並滿足不斷飆升的燃料需求,歐洲從阿聯酋購買了6年來最多的原油,加劇與亞洲買家之間的石油競爭;又預期在7月份,將至少有600萬桶石油流向歐洲,估計是2016年以來最多,而且罕見地從阿聯酋運往歐洲,是新冠疫情以來的首次貿易重啟。

有分析師說,歐盟對俄石油禁令,可能對俄羅斯的能源流動構成嚴重干擾,而隨著俄烏衝突加劇,及西方追加對俄制裁,未來幾個月歐洲的石油需求,可能進一步增加。

歐盟對俄實施石油禁令 部分歐洲買家據報轉購中東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