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總統稱兩成領土被佔 克宮:不打算關閉對歐洲窗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國總統稱兩成領土被佔 克宮:不打算關閉對歐洲窗口

2022-06-02 HKT 20: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現在控制烏克蘭約兩成領土。(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現在控制烏克蘭約兩成領土。(美聯社資料圖片)
陳景瑤報道
俄烏戰鬥持續,烏克蘭官員表示,烏俄部隊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的北頓涅茨克市爆發巷戰,當地八成地區已落入俄軍手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俄羅斯現在控制烏克蘭約兩成領土,包括因為入侵所得的領土、被兼併的克里米亞及親俄份子控制的東部領土。

澤連斯基在盧森堡議會發表演說時又說,自俄軍入侵以來,近12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超過500萬人離開國家,俄軍至今有超過3萬人陣亡。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導致莫斯科與西方關係惡化,克里姆林宮表明,俄方不打算關閉對歐洲的窗口。發言人佩斯科夫又說,西方向烏克蘭輸送武器,不會改變特別軍事行動的所有參數,只會為烏克蘭帶來更多痛苦。

烏國總統稱兩成領土被佔 克宮:不打算關閉對歐洲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