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東正教修道院遇襲 澤連斯基促把俄逐出教科文組織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古老東正教修道院遇襲 澤連斯基促把俄逐出教科文組織

2022-06-05 HKT 18: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呼籲把俄羅斯逐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呼籲把俄羅斯逐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聯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東部一座有近5百年歷史的東正教修道院被俄軍襲擊起火,總統澤連斯基呼籲把俄羅斯逐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位於斯維亞托戈爾斯克,有496年歷史的木建築諸聖修道堂陷入火海。

而首都基輔傳出多下猛烈爆炸聲,多處冒出濃煙,據報最少1人受傷。

俄軍亦持續攻擊北頓涅茨克,英國國防部情報表示,烏軍在北頓涅茨克反擊。

盧甘斯克州長說,他們控制著北頓涅茨克約一半的地區。他說,軍隊仍等待西方盟友提供的精準武器,只要武器到位,有信心俄軍會逃跑。

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難以估計戰事持續到何時,但他樂觀預料今年年底前可望結束。他又警告,除非俄軍被趕出烏克蘭,其他國家將同樣受威脅,下一個目標將是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和斯洛伐克等。

古老東正教修道院遇襲 澤連斯基促把俄逐出教科文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