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擬下年度提僱主專項儲蓄戶口相關法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擬下年度提僱主專項儲蓄戶口相關法案

2022-06-12 HKT 09: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羅致光在網誌說,取消「對沖」立法後,還有大量廣泛而深入講解的工作要做。 (港台圖片)
    羅致光在網誌說,取消「對沖」立法後,還有大量廣泛而深入講解的工作要做。 (港台圖片)
立法會日前三讀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條例草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在下一個立法年度,政府會提交另一條法案,推行協助僱主儲蓄以支付遣散費、長期服務金的「專項儲蓄戶口計劃」。

羅致光表示,勞工處會設立一個資訊系統,處理「專項儲蓄戶口計劃」的運作,並準備為僱主提供25年的政府資助及廣泛而深入的宣傳教育工作,協助僱主更清楚掌握取消「對沖」安排。

羅致光指出取消「對沖」立法後,還有大量廣泛而深入講解的工作要做,不過並不一定要即時開展,而是要在法例實施前一個合理的時間進行。

他認為坊間有不少分析討論,導致不少僱主誤以為取消「對沖」影響極大,他又質疑員工「博炒」的可能性。

當局擬下年度提僱主專項儲蓄戶口相關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