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1萬件疑冒牌貨拘5人 被捕女子涉樓上舖銷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海關檢1萬件疑冒牌貨拘5人 被捕女子涉樓上舖銷售

2022-06-13 HKT 12: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關檢1萬件疑冒牌貨拘5人 被捕女子涉樓上舖銷售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高級督察梁文聰
海關自上月至本月初,進行多個搜查行動,先後在香園圍口岸和深圳灣口岸,以及多區俗稱「拆貨場」的物流公司,檢獲約1萬件懷疑冒牌物品,及9300件另類吸煙產品,估計價值超過1160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高級督察梁文聰說,行動中拘捕4男1女,4名男子是貨車司機。至於被捕的57歲女子,相信是一間樓上舖的負責人。

梁文聰說,被捕女子除了在樓上舖銷售冒牌物品,更在網上以代購為名,速銷冒牌貨品,相信她收到客人訂單後,便透過不同渠道,採購冒牌物品,並送到樓上舖銷售,或透過本地速遞寄予客人。

梁文聰說,這些懷疑冒牌物品,包括衣物、手袋、手機、手機配件等。根據調查,相信大部分貨品均會轉口到海外,其餘在本地市場出售。他提醒市民,要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或網站,以免購入冒牌貨品。

海關檢1萬件疑冒牌貨拘5人 被捕女子涉樓上舖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