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指社會存傳播鏈 對酒吧爆群組感擔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肇始指社會存傳播鏈 對酒吧爆群組感擔心

2022-06-15 HKT 08: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肇始指社會存傳播鏈 對酒吧爆群組感擔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從多項數字反映,本港疫情正呈上升趨勢,社會存在傳播鏈,近來在酒吧及酒館出現爆發群組,當局感到擔心,預計感染數字仍會上升,但希望能減慢上升速度。

陳肇始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感染新冠病毒人士的死亡率及住院數字相對平穩,相信是由於疫苗接種率增加,及部分市民已感染,而產生了保護屏障。

明天起至本月29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顧客,需持有24小時內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才可以進入。陳肇始說,現時有很多大型活動、學校、院舍員工等,每天都進行快測,相信有關做法可以保護到市民。

陳肇始說,酒吧負責人有責任要求顧客出示相關結果,但明白措施執行時有一定局限,當局每天都會加強巡查,而持有食肆牌照的酒吧,亦需遵守這項新措施。

陳肇始在另一個電台節目提到,要求顧客做快測是較為平衡的選項,如果要求他們提供核酸測試結果會更複雜,因24小時內亦未必可以有結果。她亦希望顧客自律,提供屬自己的快測證明,不要以身試法。

另外,確診者如果與家人共用廁所或睡房,會被安排到指定設施隔離,當局會嚴格執行。陳肇始說,是希望在發現感染個案後能盡快切斷傳播鏈,達到早發現、早隔離及早治療,如果感染人士與家人共用廁所或睡房,屬高傳播風險,有可能感染到家人,有關措施是希望保護到市民及其家人。

陳肇始指社會存傳播鏈 對酒吧爆群組感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