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文化博物館:北京故宮借出文物珍貴部分只展出數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故宮文化博物館:北京故宮借出文物珍貴部分只展出數周

2022-06-17 HKT 17: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伊悠表示,雖然北京和香港的疫情發展令工作出現挑戰,但有信心可以如期開幕。(鍾家銘攝)
    王伊悠表示,雖然北京和香港的疫情發展令工作出現挑戰,但有信心可以如期開幕。(鍾家銘攝)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月2日開幕,館內正進行佈置展覽。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王伊悠表示,展出900多件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文物,正分批運送到港,雖然北京和香港的疫情發展令工作出現挑戰,但有信心可以如期開幕,工作團隊會以「前緊後鬆」的策略,盡量先將比較困難工作做好。

香港故宮共有九個展廳,今日率先安排其中三個展廳予傳媒預覽。其中3號展廳的主題為「凝土為器」,將展出來自北京故宮博物院的169件陶瓷文物,橫跨新石器時代至清朝,包括北宋的「白釉孩兒枕」等。

王伊悠說,北京故宮借出的文物非常珍貴,基於文物保護考慮,部分只會展出數個月,一些國寶級的古代書畫作品更只會展出數個星期,歸還北京故宮後亦要「休眠」幾年。

故宮文化博物館:北京故宮借出文物珍貴部分只展出數周